對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助理蔡銘坤稱台中市府兒童疫苗只打7200劑,遭指造謠,政府是否該法辦,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力挺說,蔡其昌的助理所講的是在校園兒童施打輝瑞疫苗數量,而台中市政府講的是全台中市小朋友打輝瑞與莫德納疫苗的數量。在疫情當前,資訊很多,昨天他們雙方都有對外說明,互相瞭解就好。

蘇貞昌今日上午前往台中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視察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並接受媒體訪問,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陪同。

對於蔡其昌助理蔡銘坤發文,稱台中市政府兒童疫苗只打7200劑,但台中市府反駁說已經打了7萬多劑,媒體提問稱外界認為蔡其昌特助造謠、應該徹查,蘇貞昌說,蔡其昌的助理所講的是在校園兒童施打輝瑞疫苗數量,而台中市政府講的是全台中市小朋友打輝瑞與莫德納疫苗的數量。

蘇貞昌說,在疫情當前,資訊很多,昨天他們雙方都有對外說明,互相瞭解就好。最重要就是第一線施打人員最辛苦,譬如台中榮總陳院長帶領第一線醫護人員就連端午假期連假大家都沒有休息,都為兒童服務,希望大家一起合作對抗病毒,一起在這個疫情最後關鍵戰役,希望能夠很快取得勝利。這一路來都是大家、全國同胞一起努力,走得這麼辛苦來,不一定都能做到一百分,但是只要大家再忍耐、再多努力,再大家一起多合作,相信很快的就能戰勝病毒,打贏最關鍵的最後戰役,盡快的回復正常生活。

蔡其昌助理蔡銘坤先前發文質疑台中市府兒童疫苗只打7200劑   圖:網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