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侯漢廷,4月底確診新冠肺炎後,今(3)日在個人臉書上透露,自己前天開始又陸續有咳嗽、發燒等症狀,表示「重複確診」,且症狀更嚴重,並苦笑地說自己是台灣唯一重複確診的政治人物,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一般而言三個月內不會重複感染,目前應該處於陰陰陽陽階段,三個月內也不會再判定確診。

今天是端午節,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在臉書上表示,自己昨天晚上和今天清晨快篩都陽性,和大家報告他「重複確診」,成為台灣唯一重複確診的政治人物。

侯漢廷指出,自5月初解隔離以來,除了較易疲憊、喉嚨不適,並無其餘症狀,而他家人日前確診,他依規定無症狀且打疫苗無須匡列隔離,但謹小慎微不出入公眾場所,戴滿兩層口罩,與人因公面對面交談不超過三分鐘,各種殺菌消毒液噴好噴滿,且兩天快篩陰性,但看新聞才發現原來唾液快篩根本測不到omicron。

然而,他前天咳嗽、昨晚發燒頭暈,退燒後鎮夜喉嚨狂咳,較上個月確診嚴重,喉嚨既像破了深淵,又時刻感到刀割斧劈,昨晚今晨快篩陽性,並稱自己「有新症狀、有接觸新確診者」,當然是重複感染。

同時他也提到,他昨天下午才跟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面會談3分鐘「希望市長不要被感染」,並再次提醒大家「保護家人,沒有無敵星星」,還說若依政府規定,他完全可以四處趴趴走,但他會更加嚴格進行自我隔離並符合醫師指引規範。

針對此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一般而言三個月內不會重複感染,目前應該處於陰陰陽陽階段,三個月內也不會再判定確診。

▲侯漢廷稱自己重複感染,快篩陽性且症狀更嚴重。(圖/翻攝自侯漢廷臉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