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有驅邪避惡、祈福消災、健康團圓之意義。因今(111)年COVID-19疫情尚未完全趨緩,仍需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所有入境旅客需居家檢疫7天,國外返國旅客及外籍人士雖無法於此佳節與親友團園,不過為了與在防疫旅館的旅客們分享台灣過端午節熱鬧的氛圍,新北市防疫旅館特別在這天準備美味的粽子與旅客們一同過節,在檢疫期間送上一份溫暖,同時也為旅客祈福一切平安健康!

今年年初新北市政府與各防疫旅館攜手於春節、元宵節等特殊節日,以應景食物讓返國旅客感受團圓的氛圍,不少旅客表示深刻感受到防疫旅館的用心與關愛,如今端午節將屆,防疫旅館送上粽子讓久居國外返國旅客或外籍人士,感受傳統民俗節日的情懷,並保佑旅客們身體健康平安度過疫情。

觀旅局長楊宗珉表示,新北市重視每位市民、旅客的安全,除了會嚴格把關防疫旅館落實防疫措施外,也會在每個佳節送上暖暖祝福,關心無法返家過節之旅客,感謝每一位配合防疫政策的旅客以及堅守崗位的防疫旅館人員,為台灣防疫盡一份心力,市府會持續與防疫旅館攜手合作,提供旅客一個溫馨舒適安全的環境。

不少旅客表示深刻感受到防疫旅館的用心與關愛,新北市政府感謝每一位配合防疫政策的旅客以及堅守崗位的防疫旅館人員。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重視每位市民、旅客的安全,除了會嚴格把關防疫旅館落實防疫措施外,也會在每個佳節送上暖暖祝福。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