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民眾近期搶打BNT兒童疫苗,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清水服務處特別助理蔡銘坤卻遭指控散布假訊息圖卡、造謠稱「台中僅打7200劑兒童疫苗」,蔡其昌今(2)天上午再度回應,「大家在挑戰東,盧市長解釋西」然後再說別人造謠抹黑,他堅稱自己從頭到尾都指「校園」疫苗施打,說得「很清楚」。

蔡其昌指出,自己從頭到尾都在講台中市長盧秀燕「校園」兒童疫苗施打,第1天1千多、第2天2千多、第3天3千多,這3天總共7千多,這很清楚,議會公開質詢都有資料。藍營轉傳的那張圖,只是沒有很清楚的在前言上標示「校園」,就是校園施打,該張圖也是在議會質詢完後才出現,所以沒有問題。他表示:「我們在講東,盧市長在扯西」。

蔡其昌強調,大家質疑的是台中市政府在校園疫苗施打率上「為甚麼這麼慢」,3天只打7千多,他直指「大家挑戰東,盧秀燕解釋西,然後用西的答案來告訴東的人說,你們造謠、抹黑甚麼的」,認為其實大家「是在講東」,疫苗的校園施打率3天事實上現在連7千都不到「說得很清楚」。

蔡其昌提到,市議員今天跟盧秀燕要「到底校園前3天校園施打率」,到底打了多少,看到的數字恐怕連7千都不到。針對台中市警局長蔡蒼柏1日表示「圖卡確實達不實訊息標準」,他則反批,若真要說造謠抹黑,盧秀燕在議會公然造謠說總統府確診人數「三分之一」,與事實不符,總統府確診人數只有14%,他問蔡蒼柏,盧秀燕是否也涉嫌惡劣造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