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昨(1)日宣布,將推出適用於iOS系統的Google TV,用戶能夠從App Store下載該應用程式。對於Google TV、Android TV與Chromecast的使用者,還可以透過點擊Google TV應用上的遠端圖示,將iPhone變成這些設備的遙控器。

在iOS新上架的Google TV將取代過去在APP Store中的Google Play電影和電視應用(Google Play Movies and TV),如果已經安裝該應用,將會以更新的方式享用Google TV新應用的體驗。

iPhone更新Google TV後,點擊首頁右下角的「電視遙控器」按鈕,則可以單擊應用程式中的遙控器按鈕並連接到電視,在手機上輸入電視螢幕上面出現的數字即可完成配對,用戶可通過手機控制電視並使用Google助理,甚至可以使用手機鍵盤快速輸入複雜的密碼、電影名稱或搜索詞。

Google除提供在影片彙總中隨選播放外,Google TV應用還將包含用戶購買或租賃的影片庫,讓用戶可以隨時隨地觀看。整體的操作介面並不是以按鈕為主,而是擁有大範圍的類似於觸控板的設計,可供上下滑動以捲動顯示螢幕,另外按鈕還包含回上一頁、回首頁、語音助理按鈕、靜音與音量調整鍵,另外還有電源開關。

用戶可通過手機控制電視並使用Google助理,甚至可以使用手機鍵盤快速輸入複雜的密碼、電影名稱或搜索詞。   圖:翻攝自Googl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