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的首席營運長Sheryl Sandberg今(2)日突然宣布,她將卸任其職務,但仍然保留董事會席位。 Sheryl Sandberg將在接下來幾個月與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一起工作以完成工作交接,並在今年秋季離職。祖克柏也在另一則聲明感嘆這象徵著一個時代的結束。

Sheryl Sandberg在她的聲明中表示,原本預計只會在這個職位做5年,現在已經做了14年,該是翻開人生新篇章的時候。雖然沒有直接透露未來會做什麼,但她提到了會更注重慈善事業和基金會。她也回顧了剛加入FB時經歷的混亂、公司的成長、取得的成績,坦言做好社交媒體實在不易。在今年秋季離開公司以前,會做工作交接,即使卸任運營長,還會繼續在董事會任職。

Sheryl Sandberg在FB任職14年,也是祖克柏最得力的「二把手」之一,她曾經負責公司的組織架構設計、核心營收業務、關鍵員工招募等重要事務。祖克柏也在另一則聲明中表示,這象徵著一個時代的結束,並為擁有這樣的畢生好友心懷感激,感謝她為公司、為世界各地數以百萬人所做的一切。

【離職聲明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