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日)出訪美國,拜會官員、國會議員和智囊團。然而胡佛研究所台灣問題專家祈凱立(Kharis Templeman)指出,華府許多人都認為國民黨不僅完全邊緣化,更嚴重的是他們積極地反美國利益,不值得信任。

《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稍早以〈台灣的反對黨試圖奪回美國信任:國民黨精準地警覺需要華府的認可才能重新掌權〉,分析朱立倫此行的目的以及可能的結果。

祈凱立指出,「國民黨有個華府問題。...朱立倫必須努力證明國民黨仍然有份量,並且在掌權後會是美國可信賴的夥伴。」

報導指出,美國的觀察家們與台灣選民一樣懷疑國民黨的忠誠度。隨著美國對中國態度強硬,北京對台灣進行施壓和恐嚇,國民黨的立場在國內和美國越來越不受歡迎。

國民黨主張自己能安撫北京。對此,祈凱立分析這可能使他們受到拜登政府內部某些人的歡迎。

然而,觀察人士認為,國民黨想要修復與美國的關係並不容易。許多國民黨政客不斷發表反美言論,更使這個問題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