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6個禮拜的名人法庭實境秀落幕了!美國好萊塢影姓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互告誹謗的世紀官司,結果出爐,法官判決強哥勝訴,安柏必須賠償1035萬美元(約台幣3.1億元),而安柏則獲得200萬美元的賠償。強哥在臉書上貼出聲明,表示感謝陪審團讓他重獲生命,自己現在很平靜,5小時吸引近110萬人按讚。

強尼戴普是好萊塢知名影星,他與安柏是在2009年演出電影《醉後型男日記》(The Rum Diary),在片場相遇,後於2015年結婚,婚姻維持不久,隨後離婚。由強哥主演的《神鬼奇航》系列電影在全球創下佳績,卻因為前妻安柏2018年為《華盛頓郵報》撰寫的一篇文章稱被家暴,丟了《神鬼奇航》裡船長的角色,雙方開始互相攻擊,進而訴諸法律。

這場世紀官司是由強哥與安柏互告虐待與性暴力開始,今年4月11日交付法院審理,5月底進入陪審團討論階段。當地時間6月1日,法院做出最後決定,陪審團一致裁定強尼戴普勝訴。

原本強哥向安柏求償5000萬美元,不過法院判決他應獲得1000萬美元的補償性賠償,以及35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總計1065萬美元。至於安柏,則獲得200 萬美元的補償性賠償,懲罰性賠償金額為0。

法院判決時,強哥並未出席,只簡短發表聲明,聲明也貼在許久未曾更新的官方臉書上,迅速獲得粉絲回應,全球多達110萬粉絲按讚及大心。

至於現場聆聽法院宣判結果的安柏,聽到敗訴表示自己心碎了,與律師相擁而泣。

強尼戴普(右)與安柏是在2009年演出電影《醉後型男日記》裡相遇相戀而結婚,但婚姻維持很短的時間就告分手。   圖:翻攝自The Rum Diary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