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粉專「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2年前在臉書上發文影射時代力量前秘書長吳佩芸,與前黨主席徐永明有婚外情,吳佩芸憤而提告,台中地院審理後依誹謗罪判處李男拘役30日,可上訴。吳佩芸對此表示欣慰,表示自己始終相信正義必會到來,而不斷以老娘自稱的「莫羽靜」,粉專管理員李建葦也再度被起底。

臉書粉專「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管理員李姓男子,2020年8月4日於臉書粉專貼文稱「徐永明(曾任時代力量政黨黨主席)你到底是為了什麼,在去年偷偷離婚呢?我知道有在吃補藥」,影射徐永明與以藥師為業的吳佩芸之間,有婚外的男女關係。

對於無端遭到影射,吳佩芸憤而向法院提出告訴,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偵辦後,將李建葦依誹謗罪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李建葦在地院審理時坦承犯行,台中地院認為,李輕率散布他人有婚外男女關係,足以毀損被害人名譽、損及社會評價依加重誹謗罪判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在得知判決結果後,吳佩芸透過臉書回應,面對莫須有的抹黑,自己始終相信正義必會到來。吳佩芸表示,「當初李建葦經由匿名粉絲頁發文,影射我介入他人婚姻,讓當時離開政治工作,回到醫院當藥師的我,名譽上受到很大的傷害。」

吳佩芸表示,完完全全沒做過的事,卻被李建葦利用拿來進行惡意的政治攻擊。自己的能力與努力,非常願意受到大家公評,但是對於莫須有的攻擊,除了憤怒也必須爭取公道!她感謝檢察官與法官在判決中詳細調查證據,勝訴使人感到稍稍的慰藉,但是惡質言論所造成的傷害,是永遠的傷疤。她痛斥,「別以為利用匿名機制就可以躲在網路背後,恣意妄為地用不實言論來毀滅一個人,我相信正義存在,我也相信自己會更堅強面對未來」。

「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粉專管理人也「再度」遭到起底,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根據法院判決書指出,李建葦曾在2019年6月在台中市財團法人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教室內,因不滿作家余杰演講之內容,竟基於傷害之犯意,徒手拉扯余杰,並朝余杰胸口揮拳,致余杰因此受有胸壁挫傷及右側手肘擦傷等傷害。

此外,李建葦過去也曾被起底,曾在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黃天賜底下工作,因律師柯劭臻加入時代力量參選,因此李也曾加入時代力量,甚至曾在臉書粉專中自述,自己在時代力量創黨初期,被英派長輩派去當傭兵。

莫羽靜曾在臉書粉專中自述,自己在時代力量創黨初期,被英派長輩派去當傭兵   圖: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