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網路上傳出「孩童燒到41度才准收治」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痛斥此為不實訊息,甚至稱其為用字遣詞很惡劣謠言,提醒民眾勿轉傳以免觸法。總統蔡英文也公開截圖臉書粉專「藍白拖的逆襲」所散布的貼文,嚴正駁斥謠言。事實上,被視為藍營側翼粉專的「藍白拖的逆襲」,曾是藍營「正規軍」。

陳時中說,近日記者會中提到兒童高燒大於41度,不是指稱超過41度才要就醫住院,而是提醒兒童高燒至41度以上,代表中樞神經機轉已出問題,腦部恐怕已受損,呼籲大眾不要曲解訊息,或誤認為住院標準。

蔡英文昨日也透過臉書澄清謠言,並直指由臉書粉專「藍白拖的逆襲」所稱「孩童燒到41度才准收治」,完全是捏造的假訊息,蔡英文表示,患者是否收住院係依專家指引,並尊重醫生臨床判斷,她不會、也不能、更沒有下令。孩童並非燒到41度才可就醫收治。

蔡英文強調,疫情期間,了解家長都很擔心孩童染疫,包括醫護、政府單位都持續努力強化醫療量能,保護孩童,有心人士卻藉機對疫情造謠,試圖造成社會對立,破壞大家的努力,她要給予強烈譴責。蔡英文也請大家一起幫忙,多留意網路訊息的來源,不要隨意轉傳,尤其是疫情的資訊務必以指揮中心發布為主。大家團結努力,就可以減少恐慌和對立,一起挺過疫情的關鍵階段。

「藍白拖的逆襲」何許人也,早在2020年國民黨總統大選敗選後,該粉專曾在臉書發起要求國民黨中央開除韓國瑜、羅智強、游淑慧黨籍的連署,並列出「三大罪狀」,對此,游淑慧當時指出,黨內有許多人都認識這位彭姓版主,他還是吳主席任內文傳會的同仁。羅智強更是不滿,直接公開點名「彭尚遠」在臉書粉專、Line群「吳敦義黨主席之友」發文攻擊,對他提告妨害名譽,並民事求償20萬、要求公開道歉。

被視為藍營側翼粉專的「藍白拖的逆襲」相隔兩年再度浮上檯面,網紅四叉貓也指出,「別再說人家是藍營側翼惹,當到新媒體主管已經是正規軍了好嘛!」但他也不確定該粉專現在是否有轉手換人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