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日前批評蔡英文總統「暗崁」重要防疫資訊,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要求她拿出證據,陳智菡昨晚提出2點證據反批「草菅人命」,苗博雅也再秀出台北市政府公文回擊,不要每次道理講不清楚,就扯藍綠,北市不需要虛構故事、製造恐慌的發言人。

陳智菡5月22日指稱,蔡英文沒有告知雙北,指揮中心內部早已評估疫情即將大規模爆發、如果蔡總統真的視民如子,就不會把如此重要防疫資訊「暗崁」,草菅人命。

苗博雅31日昨晚發文提及,她在25日對此發出書面質詢,台北市政府於27日以書面回覆:「相關重大防疫政策,皆透過防疫記者會公開說明並函文至各地方政府,以利防疫人員執行。疫情防治係透過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相互配合來執行,以有效及迅速反應,並即時阻斷傳播鏈,保護民眾健康。」

她強調,這張公文蓋的是「柯文哲請假、彭振聲代行」的章,沒有提出任何「總統隱匿重要防疫資訊」的證據。於是她在31日總質詢繼續追查,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沒看過陳智菡的臉書發文,「要問陳智菡比較清楚」,衛生局長黃世傑則說:「發言人可能是指他在府官邸開會沒有邀我們。」、「這是我猜的啦我不知道。」,2人的回答,還是找不到陳智菡所謂「暗崁」的人證物據。

她指出,陳智菡31日晚間的發文自稱提出證據,「陳智菡的人證是他自己」,但她沒有提出任何親身見聞根據,很高機率只是「聽說」;而陳智菡的物證,則是一句「根據我掌握到的資料」,但她並沒有實際提出任何資料。

苗博雅質疑,「柯文哲市長和黃世傑衛生局長,都不知道被『暗崁』的資訊是什麼,只有陳智菡知道?到底是誰在『暗崁』什麼?」

「防疫絕對不該分藍綠」,苗博雅批評,陳智菡不需要每次道理講不清楚,就扯藍綠,「政府發言人應該講事實,不該虛構,不該製造恐慌。台北市不需要虛構故事的發言人」。

她直言,事情很簡單,請提出「蔡英文總統隱匿防疫資訊,草菅人命」的人證、物證,「陳智菡發言人的臉書言論,連柯市長都公開說沒在看,能否代表台北市政府立場?已然引起市民懷疑」,她要求陳智菡1星期內以正式公文回覆,「想好再出手,對歷史負責吧」。

苗博雅秀出北市府公文打臉陳智菡。   圖:取自苗博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