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4月時感染武漢肺炎病逝,家屬不解為何等了81分鐘救護車才來搶救,要求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及消防單位還原真相,恩恩父親今(1)天表示已收到1922通話錄音紀錄,新北衛生局希望當面說明,不過卻遭拒絕,他強調:「需要的不是說明,而是儘快拿到我們夫妻依照政府資訊公開法要求的通話錄音和報案紀錄,拼湊出完整的事情真相。」

恩恩父親凌晨在臉書發文寫道,5月31日下午收到了疾管署的通知,工作結束後便前往拿取他與1922的通話錄音。回家的路上心情很複雜,因為這是他們夫妻訴求的第一塊拼圖,總算是邁進了一小步。雖然打開這段錄音,思緒會被拉回事發當下,但是無論如何一定要堅持走完這段路程,他說:「因為這是目前我們唯一可以為小寶恩恩做的事,也是必須一定要做的事情」。

恩恩父親提到,他一共向衛服部申請調閱兩部分資料,分別為「他和1922之間的通話錄音」以及「1922和其他單位的橫向聯繫紀錄」,他5月31日收到的是前者,以及一份公文,至於後者還沒拿到,他則當場向疾管署人員重申請求,希望能夠盡快提供。

恩恩父親指出,他和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衛生局調閱的資料,分別有「跟119之間的報案錄音」、「和衛生局之間的通話紀錄」以及「消防局跟衛生局間的橫向紀錄和處理流程」,目前都還沒收到,不過5月31日晚間他收到了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的電話及簡訊,希望能和他在今天上午碰面並說明。

恩恩父親續指,需要的不是說明,還是希望能儘快拿到他們夫妻依照政府資訊公開法要求的通話錄音以及報案紀錄,若後續拼湊出完整的事情真相後,還有不完整需要討論的部分,他們也願意正式和新北市政府當面討論請教。雖然還沒拿到要的資料,但還是要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新北市政府單位的關心,需要的資料「再拜託你們加速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