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即將於年底到來的期中選舉美國共和黨正在各州舉行初選。準備捲土重來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多個選區力挺一些人選,卻出現敗北或支持度拉不起來的情形。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稍早報導,有一些民主黨支持者為了阻擋川普,參與了共和黨初選。

美聯社針對數據公司 L2 的提早投票記錄的分析發現,上週在喬治亞州共和黨初選中投票者中,有超過 37,000位兩年前參與的是民主黨初選。他們的策略性投票在阻止川普人馬出線上,發揮了重要作用。

美聯社的報導指出,民主黨支持者在共和黨初選的策略性投票並不是喬治亞州獨有的現象,數十個州都允許選民可以合法且輕鬆地參加任何一方的初選。

伊利諾伊州選出的共和黨籍眾議員金辛格(Adam Kinzinger)日前曾呼籲民主黨選民、獨立選民和共和黨選民組成「不穩定聯盟」(uneasy alliance),在共和黨初選中擋下川普人馬。金辛格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對民主黨的反應感到驚喜。他說他從沒想過這場運動能夠立即「驚天動地的改變遊戲規則」。

金辛格表示,他已經在擬定計畫,在即將到來的密西根州、懷俄明州和阿拉斯加州的初選中執行類似的劇本。

儘管川普和他所支持的人選對民主黨支持者在共和黨初選的策略性投票感到非常不快,但卻難以有效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