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紅線違停風波持續延燒,徐巧芯27日在臉書發文稱自己正式向警方申請公布19日違停的密錄器影片,但台北市信義分局長王寶章今(31)天表明,分局並沒有接到申請,是因為警察執法威信受到影響等原因才決定公布,他當天也致電通知徐巧芯要公布,是「禮貌上告知」。王寶章晚間補充,密錄器畫面需經當事人同意並提出申請,語意表達誤差,造成議員林亮君苗博雅困擾,他表達歉意。

苗博雅今天在台北市議會質詢王寶章徐巧芯違停一事,直指徐巧芯與王寶章於事發後的解釋說法兜不攏,且警方有權直接公布密錄器,卻不斷推出須當事人同意,痛批王寶章胡扯、說謊,受壓力才拖延公布密錄器畫面。林亮君也質疑警方公布密錄器內容的規定,強調自己多次向王寶章說她只是要一個真相,雙方可以一起去議長室看密錄器內容等很多方法,但都看不到,他認為信義分局藐視議會,也對議員大小眼。

王寶章說,之後公布密錄器影像,是因警方執法威信受到一點影響,所以後來由局長親自對外說明,也提供影帶給媒體報導,他有打電話告知徐巧芯要公布,是禮貌上告知,林亮君追問分局是否收到徐巧芯的公布影像申請,王寶章回答「沒有接到」,林亮君再問「所以影片公布無須當事人同意?」王寶章回應「對」。不過徐巧芯下午告訴記者,王寶章之後有打電話給她坦言自己在林亮君質詢時講錯了,徐巧芯的確有在電話中主動向他提出希望公布密錄器內容。

王寶章晚間向媒體表示,5月19日當天,徐巧芯表達希望警方公布密錄器畫面,以釐清「違停告發、勸導爭議及員警瀆職」的聲浪,他審視密錄器影像內容,判定沒有公開的要件與必要,由轄區所長向守候的媒體說明並還原事件經過,但他5月23日向林亮君說明「密錄器公布需要當事人同意」時,是因調閱影像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及警察職權行使法,需經當事人同意並提出申請。

王寶章強調,他語意表達誤差,造成林亮君、苗博雅困擾,他為此表達歉意。徐巧芯紅線違停案原屬單純交通違規事件,他認為沒有公開密錄器必要,但外界連日討論及臆測,已造成外界「錯誤認知」,並對警察執法公正性產生疑慮;因此5月27日,才決定公布密錄器影像,以維護警方執法公信力,並且禮貌性致電徐巧芯告知,徐巧芯也再次向他表達希望警方公布密錄器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