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電影圈和廣大影迷期待的第 44 屆金穗影展,即將於 6 月 3 日至 18 日在台中「中山 73 」影視藝文空間上映。神秘場還邀請以「向前走」成名的配樂大師林強合作,推出「幻音」實驗新作,影迷朋友千萬別錯過。

今年金穗影展包含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及實驗片總計約 63 部,將連映18場。為回饋給大台中地區喜歡原創、新奇的影迷,可前往「中山73」免費索票觀賞,數量有限,索完為止。

實驗新作「幻音——林強x金穗」將於 6 月 18 日(週六)在中山 73 上映,映後會舉行專題講座,喜愛電影與林強的影迷、樂迷千萬不能錯過。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表示,希望透過林強這次在「中山 73 」的多元影像創作方式演出, 帶領更多市民朋友、藝文工作者及喜歡藝文電影的影迷,能更加認識台中中區,並走入「中山73」觀賞好電影。

林筱淇也提到,基金會在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支持推動下,積極推動中部地區電影藝術與教育的扎根工作。

林強挑選今年金穗獎實驗片入圍的兩部短片,謝文毅導演的《彼岸》與義大利外籍生導演盧卡博納科爾西( Luca Bonaccorsi )的《Fear of Flying》,透過配樂再詮釋影像的多樣可能。

林強表示,他喜歡與年輕的導演合作,透過有趣的故事文本、原創的影像風格、新穎的敘事手法,來激發出音樂的更大能量。

林強也提到,在「幻音」中,他不依原先影像作者的編排,只用音樂的想像力去探索和創作,他認為這也是一種實驗,讓視覺與聽覺上的傳達,僅是一種氛圍的流動,像抽象畫似的展現,這對他而言是一種有趣的挑戰。

曾以流行歌手身分被大眾認識的林強,已經在電影幕後配樂長達十多年,首次參與配樂的《南國再見,南國》就獲得第 33 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隨後又以《千禧曼波》等電影,獲得多次金馬獎原創電影音樂的肯定。

林強擅長電音風格的配樂創作,過去也曾於台中柳川舉辦戶外「現場電影 X 紀錄電音派對」,以創新的電音風格結合 60 年代的紀錄片,帶給影迷、樂迷全新體驗,此次「幻音——林強x金穗」想必也是精采可期。

金穗 44 巡迴影展及「中山 73」精彩電影節目,更多片單資訊請上中山 73 影視藝文空間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ZS73)洽詢。

金穗 44 巡迴影展及「中山 73」精彩電影節目,更多片單資訊請上中山 73 影視藝文空間官方粉絲專頁查詢。   圖: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