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31)日赴楊梅區黨部拜會,他致詞提到,希望選民R「不要再去投民眾黨」,支持把他票數拉高,對於張的說法,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及市議員參選人齊聲怒批,要求張善政應該為此道歉。

張善政今日繼續在地方的拜會行程,上午前往楊梅與在地立委、議員會面請益,他在致詞時呼籲選民今年的選舉除了把票投給他,「希望民眾也不要再去投民眾黨的票了」,不要分散票源投給民眾黨,盡量讓他的票數能拉得越高越好,「請大家出來投票,讓我的票數很漂亮,要讓民進黨知道桃園鄉親對你這麼跋扈很不爽。」

張善政此言一出,立即引發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徐慈檉的反彈,徐怒批張善政應該為失言道歉,「張善政本身非桃園在地人,最重要的應是得到選民認同,而不是說出不要投民眾黨這樣的話,民眾黨並不是中國國民黨的附屬政黨,張善政不該以惡意的抨擊來左右選民的意願!」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早到桃園機場關心旅客落地採檢、為第一線人員防疫工作爭取權益,對於張善政的發言,她表示「十分訝異」,因為張才說他因疫情投入參選,現在卻以選舉思維發言,說的與做的完全不同,讓人詫異。

賴香伶表示,雖然自己是桃園市長參選人,但本於職責,一早仍前往桃園機場了解防疫工作情況,並希望為第一線防疫人員、地勤人員爭取更好的防護措施,期望給予機場工作人員實質幫助、共同抗疫,沒想到張院長只關心自己的選票,失去原有的高度與格局,令人訝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