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與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長期不合,兩人在5月初才在推特中互嗆。馬斯克上週五(27日)再次指控比爾蓋茲做空特斯拉數10億美元的股票,質疑比爾蓋茲有信任問題。另外也傳出比爾蓋茲將出手阻止馬斯克收購推特。

根據外媒《國際財經時報》報導,馬斯克原先指控比爾蓋茲做空特斯拉價值5億美元股票,但隨特斯拉股價上漲,做空特斯拉股票的價值來到數十億美元,比爾蓋茲需要花15億至20億美元才能平倉。接著,馬斯克藉比爾蓋茲要協助解決全球暖化問題,質疑比爾蓋茲有信任問題。

4日,比爾蓋茲在《華爾街日報》CEO峰會中表示,馬斯克收購推特會使假訊息問題變得更糟,傳出比爾蓋茲要出手阻止馬斯克收購推特。比爾蓋茲也承認是有意要做空特斯拉股票,但對阻止馬斯克收購推特等其他的投資計劃,比爾蓋茲不會公開也不作出任何回應。

除了與比爾蓋茲間的互槓戲碼,馬斯克收購推特一事也無法順利進行。馬斯克目前被推特股東指控惡意操縱股市,並從中謀利。推特收購案可能會重啟談判,重新討論收購協議或甚至可能直接終止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