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Meta今(31)日發佈通知,更新臉書的隱私設定,將原本的「資料政策」改為「隱私政策」。臉書更新「隱私政策」,使用戶可以掌握社群平台運算資料的方法,保障用戶在臉書的隱私權益。

臉書於1/7宣佈推出全新改版的「隱私中心」,主要以5大主題:安全、分享、蒐集等等內容。Meta於今日宣佈將「資料政策」改為「隱私政策」,告訴用戶臉書是如何分享、運用平台中的資料、數據。「隱私政策」將會在7/27正式啟用,若有用戶違反政策,Meta會停用帳號。

更新的「隱私政策」中,為保障用戶的權益,Meta使用戶了解臉書及其他旗下社群平台蒐集用戶資料的範圍,包括用戶的朋友、分享貼文、動態等等內容。如果用戶不同意Meta蒐集資料,用戶可以透過隱私中心管理Meta蒐集資料的限制及內容。除了用戶資料外,Meta也向用戶如何為臉書用戶顯示個人化的廣告。

Meta近幾年飽受廣告、資料數據及隱私權的爭議,利用這次更新「隱私政策」的方式,改變外界對Meta使用資料的疑慮。「隱私政策」使Meta及旗下社群平台更加透明化,用戶掌握自己在社群平台中德的隱私權益。

「隱私政策」除了適用於臉書外,Instagram、Messenger等Meta旗下的社群產品都會在7/27一併更新「隱私政策」條款。但WhatsApp不包括在這次的「隱私政策」更新範圍。

「隱私政策」會在7/27正式啟用,違反政策的用戶被Meta停用帳號。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