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前苗栗縣長劉政鴻有意「回鍋」,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苗栗縣長,但今(30)日劉政鴻本人「鬆口」表示,因家人反對,因此決定不參選,盡全力支持黨內推出的人選。最新訊息是國民黨將徵召現任立委徐志榮參選,劉政鴻將出任競選總幹事。

劉政鴻表示,民意調查的廣告一出來,太太連日來悶悶不樂,沒有任何笑容;妹妹也頻頻相勸,因此決定不選了,但強調會支持國民黨推出的人選。

政壇盛傳,劉政鴻在27、28日自辦與民進黨參選人徐定禎的互比式民調,傳僅僅小幅領先,但劉政鴻不願證實相關傳聞。倒是另有相識的縣議員指出,劉政鴻卸任多年,久未出席公開活動,還能贏過對手,顯見地方實力雄厚。只是劉政鴻下午即表示做出「不參選」的決定。

在劉政鴻確認不參選後,國民黨火速發出徵召徐志榮參選訊息,將向黨中央匯報後正式公布提名。而劉政鴻聞訊後隨即表示願意擔任徐志榮競選總幹事;另外,原先表態有意參與競逐的議長鍾東錦,也表示會全力輔選徐志榮,改以爭取連任議長為目標。

國民黨徵召現任立法委員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   圖:翻攝自徐志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