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戰年底桃園市長選舉,根據藍營黨內最新民調,張在桃園市長選戰藍、綠、白都不缺席的情況下,張的民調結果都微幅領先。對此張表示,會繼續努力把差距拉大。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30)日前往桃園龍潭進行「感恩請益之旅」,一早就先到工作生活12餘年的龍潭渴望園區拜會,由前鄉長黃仁杞、前鄉長葉發海夫人馮愛蓮、議員徐玉樹、議員林昭賢服務處主任、區黨部主委陳仁楨、代表會前主席邱家泉等人陪同。

張善政表示,龍潭是他待了12年的地方,今天回到龍潭,有點近鄉情怯,龍潭就是他的家,渴望會館更是他經常來休息、用餐的地方,「我在桃園的選舉,今天就從龍潭出發」。

張善政說,自己是個念舊、想家的人,今天特別來龍潭跟當年很多老朋友請益,龍潭是個好地方,未來若順利選上會對龍潭有更多貢獻,不會讓支持他的鄉親不會失望,會以他驕傲。

針對國民黨內部民調,指民進黨若派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桃園市長,與張善政民調結果最接近,其次則為新竹市長林智堅。張表示,微幅領先,但不能輕忽,還會繼續努力,把差距拉的更大。

媒體詢問拜會基層的行程中,黨主席朱立倫是否有幫忙居中協調?「他(指朱立倫)花了很多力氣,跟邱議長、很多議員協調」張善政表示,前幾天已跟議長見過面,議長也清楚表態支持;至於未來是否有將新竹市長林智堅或立委鄭運鵬設定為對手?張說,未來不管民進黨推派誰出來,大家一起為桃園打拼都是好事。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要對藝人郭彥均「很多孩子都走了」的言論嚴辦,引發熱議。「蘇貞昌有點無限上綱」張善政認為,大家關心的是孩子們生命,小孩一個都不能少,何況是10個孩子的生命,這件事他會全力相挺。

張善政到龍潭渴望園區向龍潭鄉親請益。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