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再次利用媒體法對抗美國科技巨頭Google!俄羅斯大眾傳播監督局(RKN)在上週五(27日)對Google展開調查,指控其違反個人隱私數據的規定。

俄羅斯政府在今年3月通過媒體法,針對散播假新聞、資訊數據、言論內容等進行強化控制。全球科技大亨因為該法遭受波及,臉書、蘋果、推特等科技公司都被俄羅斯政府封鎖。根據《路透社》報導,Google於上週五被俄羅斯大眾傳播監督局指控其違反使用用戶數據的規定,可能會被罰600萬至1800萬盧布。

Google在去年也因為個人隱私數據的問題被俄羅斯政府罰300萬盧布,而這次俄羅斯大眾傳播監督局因「媒體法」的嚴格規定,認為Google不應擅自刪除用戶的個人數據,要建立數據庫儲存用戶的使用數據。

針對用戶數據的指控,不只Google被俄羅斯大眾傳播監督局控訴,Airbnb、蘋果、推特等美國科技公司也被俄羅斯大眾傳播局指控與個人隱私數據的問題。由於其他公司第一次遭到控訴,俄羅斯大眾傳播局要求100萬至600萬盧布的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