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各地天氣晴朗炎熱,高溫可達35、36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日將又有滯留鋒面接近,受到其水氣影響,各地容易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且午後可能有較大雨勢,民眾要多加留意。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歐洲(ECMWF)式模擬顯示,今日台灣在暖氣團內,各地晴朗、熱如盛夏,高溫約在35、36度,民眾要注意防曬、預防中暑;午後山區及部分平地有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各區平地氣溫:北部22至36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1至36度。

不過,吳德榮也表示,明日起滯留鋒面再接近台灣,受到其邊緣影響,各地局部陣雨或雷雨機率提高,午後有較大雨勢;溫度方面,由於沒有明顯冷空氣,各地高溫微降1至3度,仍偏暖熱,預估週三(1日)也是類似的天氣。

至於鋒面何時遠離?吳德榮則說,根據目前預報,週四(2日)至週日(5日)鋒面會逐漸北移,但受到西南風影響,清晨西南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及部分平地有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各地高溫都在35、36度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