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針對包括藝人郭彥均等臉書專頁發佈「很多孩子走了」相關貼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這種不實謠言,內容相近類似,都有相近團體明顯操作痕跡,會究責查辦,引發在野黨不滿,痛斥蔡政府箝制言論自由。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9日)也批評,行政院長應該很忙,有需要這樣「大砲打小鳥」?

黃珊珊指出,自己也有一個孩子,「一個孩子對我來說都是『很多』」,不知道10個孩子算不算多?但對於每個數字,都是一個家長的全部,這才是重點。台灣兒童死亡率的確是每天的新聞內容,必須引起政府重視,每個家長都非常緊張,否則不會有這麼多家長急著帶孩子打疫苗。

黃珊珊直言,行政院長應該是很忙的,有沒有需要用所謂的「大砲打小鳥」?這是存在的事實,政府應該重視孩子高死亡率,怎麼會用這樣的方式來對待單一個案?「做該做的事情吧!台灣疫情這麼嚴峻,還有很多事情值得院長去重視。」

至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表態萬一郭彥均被約談,願意提供免費的法律服務,媒體詢問律師出身的黃珊珊是否也願意協助?黃珊珊回應,自己目前是公務員身分,不能執行律師業務,但如果需要協助的話,相信大家都會仗義執言,這事情應該不是到行政院的層次,警察局也還有很多事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