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僅剩 5 個多月,日前傳出新竹市長林智堅有意爭取參選桃園市長的消息,但桃園市長鄭文燦卻未被知會。對此,鄭文燦今(29)日表示,這是完全錯誤的報導,民進黨計畫會在 6 月底前決定桃園市長候選人,而自己也沒有預設的人選。

鄭文燦今日上午視察社區醫療中路採檢站,被問到林智堅可能參選桃園一事,「你覺得說他沒有來知會一下,這部分有這個狀況嗎?」鄭文燦回應,這個是完全錯誤的報導,他表示按照規劃民進黨會在 6 月底前決定人選,不快也不慢,等疫情過後再決定。

鄭文燦強調:「我沒有預設人選,也不會排斥任何人選,我們會持開放的態度,把最好的、最強的、最適合的找出來,讓城市的治理能夠在我這八年的基礎之上能夠發展的更好」。

他表示先前與林智堅及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有多年共事經驗,互動良好,大家也都有相同的理想,因此不用擔心,他們 3 個人應該是最好的夥伴,沒有媒體報導的問題。

鄭文燦也說道,這個時間他與林智堅必須將防疫責任放在首位,而鄭運鵬也有立法院跟地方的角色,一定都會有最好的結果,並重申媒體的報導真的是錯誤的。

新竹市長林智堅。   圖 :取自林智堅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