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歲的土耳其裔藝人吳鳳,自2006年來台,至今已在台灣居住十多年,在2015年與台灣妻子結婚,2018年取得我國身分證,並歸化成為台灣人,近日還成為土耳其國際媒體新聞社(IHA)的台灣特派員。 吳鳳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妹妹來台灣三次,自己有問她覺得台灣有哪些優點,想要從妹妹的角度來看台灣寶島。吳鳳妹妹總共說出7大優點,分別是:台灣很多綠地、腳踏車友善的環境、交通有禮貌、就醫方便、美食選擇很多、便利商店、安全。

一、台灣很多綠地:出門很快遇到綠色的公園,開車一點就可以找到山爬。高的,矮的山都有,適合各式各樣的冒險。公園也還蠻多的,對小朋友來說很不錯的環境。

二、腳踏車友善的環境:吳鳳妹妹發現在台灣到處有腳踏車。她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是2014 年,當時腳踏車不是那麼的方便,現在路邊可以租腳踏車。另外電動摩托車也越來越多。妹妹喜歡交通的方便,包含捷運也很棒!

三、交通有禮貌:吳鳳妹妹說在台灣開車,沒有人亂按喇叭,大家都很有禮貌。因為在土耳其還蠻常發生開車吵架,不過在台灣交通比較平靜。吳鳳補充,他自己知道一些朋友覺得台灣的交通很亂,但這個是他妹妹的想法,她不覺得那麼的亂。

四、就醫方便:吳鳳妹妹發現在台灣幾乎每一個角落有診所,看醫生很方便。前天她被蚊子咬到手發炎,我們去看醫生。妹妹很欣賞服務跟方便性。價格合理速度快。吳鳳說,「相信在這方面大家都認同吧?」

五、美食選擇很多:吳鳳妹妹在台灣的每天品嚐不同美食。她覺得從在地美食到異國料理都很容易找得到。選擇非常多,價格也合理,想要吃便宜的話也找得到。「美食文化是台灣很強的地方。」

六、便利商店:吳鳳妹妹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也說過,不管幾點需要什麼,可以去附近的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包含襪子,內褲,文具等等!吳鳳指出,在國外通常7、8 點後所有店都關了。

七、安全:吳鳳妹妹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也說過,她在台灣很容易感受到安全的環境。身為一個女生不管晚上幾點出門,還是覺得很安全。「國外這方面沒辦法跟台灣比。」

吳鳳說,這些都是他妹妹跟他說的優點,自己也想要分享給大家。「我覺得台灣像是一艘船,我們都在這艘船上。如果我們好好溝通的話,我們的船會一直往前進。沒有人是完美的,國家也不是,當然大家的意見不同,但是中間要有尊重,才能解決問題。這艘船都需要我們的照顧,因此請好好珍惜它,保護它,它也會帶我們去實現許多意想不到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