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家長殷切盼望,高雄市政府今(29)日開設5至11歲兒童BNT疫苗5處社區接種站,教育局長謝文斌、副局長陳佩汝上午也至接種站關心小朋友接種情形,並呼籲家長及早帶孩子接種疫苗,增加身體保護力。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宣布開設小港高中、鳳山國中體育館、美濃國中禮堂、岡山慈濟及高雄展覽館等5處社區接種站,並自下午6點起開放網路預約,讓焦急的家長不用等到明天預定的校園開打日期,可提早帶孩子到場接種疫苗,也可以早點安心。

謝文斌、陳佩汝今天上午至高雄展覽館、小港高中等社區接種站關心兒童接種疫苗情形,現場一切順暢,家長及小朋友皆配合施打動線安排順利完成接種。市府為了安撫小朋友的情緒,特別安排小朋友熟悉的唐老鴨米妮等卡通造型人偶陪伴。

謝文斌表示,感謝家長的配合,昨天下午6點開放兒童BNT疫苗5處社區接種站網路預約,家長預約情形相當踴躍,顯見家長希望孩童能夠多增加保護力。

謝文斌也特別提醒家長,網路沒有預約到也不用急,為方便兒童接種,國小校園集中接種兒童BNT疫苗將於5月30日至6月8日進行,不受學校暫停實體課程影響。

另國小附幼年滿5歲幼兒可依學校排定的時程,在所就讀的學校完成疫苗接種,請家長放心。呼籲所有的市民朋友都要做好健康自主管理,杜絕各種病毒的感染源,維持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

家長陪小孩打疫苗。   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