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19 歲網球女將鄭欽文,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第二輪比賽中,以三盤大逆轉淘汰前冠軍哈蕾普(Simona Halep),原本第三輪將對上法國地主好手科內特(Alize Cornet),不料對手因傷勢退賽,讓鄭欽文成為中國史上最年輕闖進大滿貫 16 強的選手。不過有趣的是,中媒《新浪體育》列出過去中國女單選手創紀錄的球員,彭帥竟成不能說的秘密,名字只用「— —」代替,讓許多中國網友不解,引來熱議。

鄭欽文昨(28)日在第三輪遭遇 32 歲的科內特,鄭欽文先以 6 比 0 橫掃科內特,第二盤以 3 比 0 領先時,因對手難忍傷勢而棄賽,意外爆冷晉級 16 強。《新浪體育》特地發文表示,「鄭欽文以 19 歲又 232 天,締造中國金花軍團大滿貫紀錄,是硬實力絕非偶然和幸運。」

新浪體育也詳列中國女將殺進大滿貫的紀錄排行榜,當中名列第 4 的以 25 歲又 1 個月闖進 2011 澳網 16 強選手,正是遭受高官性侵疑雲、日前也宣布退役的彭帥,不過她的名字卻以「— —」呈現,再度讓彭帥名字被消失,連中國網友都看不下去,紛紛留言表示,「為何不能直接把彭帥名字寫出來啊?彭帥發生什麼事?」,還有人回覆「這不是你普通老百姓能問的問題。」、「凡人不配知道,管好嘴巴才不會…」。

陸媒《新浪體育》列出中國女將闖入大滿貫最年輕的排行榜,不料彭帥名字再度消失。   擷取自彭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