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郭彥均一篇「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的臉書貼文,遭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究責查辦散播假消息,此舉引爆藍營反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號召全國黨公職一起聲援郭彥均,放話「要辦連我一起辦」,副主席連勝文晚間也在臉書發文,痛批「孩子的命也是命!不是只有民進黨大官,或是塔綠班鷹犬的命才是命!」
 
連勝文批評,民進黨基於政治算計,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倉促決定台灣要與病毒共存,結果只能『落後佈署』,沒快篩試劑、沒合適的兒童疫苗、沒足夠的抗新冠藥物、沒足夠的病床及醫療量能,最後遭到最大傷害的就是台灣的小孩與老人!
 
連勝文指出,有民眾與醫護人員提出警訊,想不到民進黨竟要用檢警來壓制人民的聲音,甚至動員網路鷹犬霸凌小老百姓,說穿了這還是民進黨基於政治與利益考量,害怕民眾的強烈不滿,會沖垮民進黨的權力以及塔綠班因疫情而削爆的國難財!
 
連勝文說,「十位小孩的生命在民進黨眼中不算多,那到底台灣要有多少不幸折翼的天使,多少爸媽們的寶貝在重症病房中掙扎,才能獲取民進黨貪婪眼神的注意?」,若不是當權者的失職,若不是民進黨大官的政治算計,若不是塔綠班的貪婪,這一切的悲劇都有可能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