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一年一度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自2020年來已暫停辦理兩屆。因應中央防疫政策逐步放寬,縣府宣布今年將重啟辦理,並視疫情狀況滾動式調整。今(28)日於羅東文化工場舉行短期工作人員甄試,宜蘭縣長林姿妙到場替考生打氣,並承諾將規劃最棒的內容,請遊客拭目以待。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宜蘭縣28日新增確診1870例,截至目前已累計約4萬例確診。

一年一度的宜蘭國際童玩節是為當地每年夏季的重要活動,自1996年來已有來自98個國家地區、380多個團隊參與展演,在國際、觀光與文化價值上意義非凡。

 「202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訂於7月2日至8月14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今天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行短期工作人員甄試,預計將錄取318名短期工作人員,透過面試及簡單的體能測驗,挑選出最熱情、有活力的人選,擔任童玩節服務人員。

縣府文化局表示,今年招募分一般暑期工讀生及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生,一般暑期工讀生共有市集組、媒宣組、展覽組、親子館、演出組、遊戲組、票務組、停車組、環境組、船務組、星光服務組及宿舍組等12組計301名,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生則為行政組17名。

文化局長呂信芳指出,宜蘭以觀光、文化立縣,疫情期間,縣府不放棄任何機會,期盼能以童玩節帶動地方觀光。他指出,屆時將視防疫狀況滾動式調整,並配合指揮中心的規定來做防疫計畫,若真不得已要停辦,也會提前宣布。

一年一度的宜蘭國際童玩節是為當地每年夏季的重要活動,自1996年來已有來自98個國家地區、380多個團隊參與展演,在國際、觀光與文化價值上意義非凡。   圖:截自「宜蘭國際童玩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