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規劃 5 月 30 日至 6 月 5 日開放 5 到 11 歲兒童接種兒童 BNT 疫苗,原本僅安排國小施打,昨(27)日才宣布今(28)日起幼兒園可集中接種,連 3 日在 12 大行政區各一據點集中接種,並排除已在平台預約的幼童,氣得家長痛批「先搶先輸」。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早對此表示,疫苗足夠,沒有輸贏的問題,鼓勵家長盡快帶孩子施打疫苗。

北市府規劃今日起在 12 行政區進行一區一集中設站施打輝瑞兒童疫苗,預計施打 9231 名幼生,提高幼兒疫苗施打覆蓋率,並提升幼兒防護力。黃珊珊在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等人陪同下,上午前往健康國小接種站視察幼兒接種疫苗疫情及施打流程。

針對家長質疑, 24 日上預約平台搶先預約疫苗,原定 5 月 30 至 6 月 4 日施打,北市府卻在 26 日宣布幼兒園造冊、施打時間為 28 日,等同懲罰預約的小孩,也有家長痛批這根本是「先搶先輸」。

對此,教育局指出,若家長希望到 12 個行政區的指定地點施打,也可以取消平台預約,並與幼兒園聯絡,選擇造冊後就可以到指定地點打疫苗。教育局強調,這是兩條管道讓家長選擇,並沒有相互衝突。

黃珊珊表示,目前沒有接獲兒童疫苗施打後有不良反應,5 至 11 歲符合資格約有 3 萬 2 千人,有意願施打人數約 1 萬 5 千人,同意施打率大約 45 %,在疫苗足夠之下,鼓勵家長盡快帶孩子施打,但尊重自由意願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