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日前發生校園槍擊,18 歲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24 日手持一把合法購買的 AR-15 式步槍在德州尤瓦爾迪(Uvalde)洛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行凶,造成 19 名學童和 2 名教師喪生,這是德州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校園槍擊案。該起事件導致加強槍枝管制的呼聲再起,但前總統川普今天在全國步槍協會年會表態反對管制,並說,應讓正派人民擁有他們所需槍枝自衛,以免遭受「邪惡」攻擊。

根據法新社報導,川普在德州休士頓告訴全國步槍協會(NRA)成員,「我們世界有邪惡的存在,不足以成為讓守法公民放下武器的理由…邪惡的存在正是其中一個讓守法公民武裝的最佳理由。」他還補充說道,「左派推動的各種槍枝管制政策無助於防止恐怖事件發生。絕對沒幫助。」

接著,川普宣讀所有 19 名學童的名字,形容他們是一名「瘋子」失控下的受害者,並指力推槍枝管制「很可笑」。

他還強調,「我們所有人必須團結,不分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以及在每個州和各級政府,最終強化我們的校園並保護我們的孩子…我們現在需要的是對全國的學校實行由上而下的安全改革。」

德州小學血案後,許多演講者退出今天的全國步槍協會年度大會活動,包括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Abbott),但川普 25 日證實他不會取消出席。

另路透社指稱,示威群眾在大會場外手持標語,以及有著罹難學童照片的十字架,抗議全美最大槍枝遊說團體「全國步槍協會」和政客阻擋槍枝管制立法。現場可聽到他們高喊「童命關天」(all childrenma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