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版社問題連環爆,有兒童繪本《流汗啦!》內容竟然出現2名男孩去舔女孩手臂嚐味道,挨批「實在是太噁心猥褻」。中國教育部轄下「人民教育出版社」所出版的小學數學教材插畫「醜化中國人」,又有中國網友發現,插畫中還有更離譜的部分,就是畫中的小男孩疑似「沒穿褲子」。

中媒報導指稱,這本《流汗啦!》是由江蘇鳳凰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其實2012年就已經出版,至今已印製到第3版,原意是向小朋友說明人體流汗原因,講解身體的鹽分會隨汗水排出,所以汗是鹹的,不過繪製的內容是兩名男孩拉著女孩的手狂舔,一人還說:「姊姊,妳好漂亮。妳的汗是什麼味道?」女孩則擺出了得意的神情,引發中國網友砲轟「變態」。

對此,中國網友痛批:「這不是性騷擾?給孩子看這個?」、「那是兩個猥瑣男人,哪裡看出來是男孩」、「這是在教孩子什麼?讓孩子把猥褻當正常交往可以做的事」,「男孩給女孩舔汗,表情充滿享受和迫不及待,沒有孩童該有的天真,反而像2個猥瑣老頭,真不知道這是畫手的風格問題還是品格問題」、「好奇製作這樣插圖的人,是什麼妖魔鬼怪」。

由於負評如潮,負責出版的江蘇《東方娃娃》期刊有限公司聲明稱已對該書進行下架處理,並組織專家重新審讀,將積極吸取大家提出的好的建議,努力為孩子出版更好的讀物,但仍有中國網友質疑中國官方審查不力,紛紛直言:「這種書應該銷毀,而不只是下架」、「審核是吃屎的麼?」、「文字都已經屏蔽成啥樣了,結果兒童讀物竟然出現猥褻畫面」。

根據中國《搜狐》網站消息,有中國網友發現在介紹「直角、鈍角」的單元中,穿著黃色上衣的小男孩,肉色的下半身疑似沒有穿褲子;在介紹「10位數、個位數」的單元中,穿著深衣灰褲的小男孩,褲子上也畫了「明顯的生殖器官外型」。中國網友直指這些插畫中「對男性生理部位的特意凸出描繪,誇張到讓人懷疑:『這難道不是根本沒穿褲子嗎?』」

消息也提到,根據中國教育部發布的通知顯示,這套「插畫備受爭議」的小學數學教材是2013年通過審定的,教材通行使用至今已經進入第10年了,10年間都沒有人覺得「不妥」,而最近卻突然「炎上」,有中國網友傻言直呼,原來教材「不是醜一時,已經醜很久了」、「如果沒人發現,這種低俗的小學教材,還要荼毒孩子多久?」

另外,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數學教科書被批評書裡把小朋友「畫得太醜了」,有網友憤怒強調「我們中國小孩長得沒那麼醜」,還把圖片放到微博去「公審」,要大家評評理。網友放到微博上的人民教育版圖片可見,插畫中的兒童兩眼翻白,還吐舌頭,模樣俏皮,被中國網友痛批「不堪入目」,還有中國家長譏諷插畫中的小孩「是有病吧」。

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數學教科書被批評書裡把小朋友「畫得太醜了」。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