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隨著鋒面逐漸北抬遠離台灣,各地的降雨將明顯趨緩,不過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但降雨時間愈晚愈少,其他地區則轉為多雲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但北部在上半天由於離鋒面仍近,局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降雨;隨著降雨減少,氣溫將開始上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9到31度,中南部32至34度,早晚各地低溫約22到24度。

明後兩天鋒面移到長江口附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白天偏熱,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南部因盛行風與陸風輻合有零星短暫陣雨;下週二、下週三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大氣轉趨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空氣品質部份,今天環境風場為西南風,竹苗以南位於迎風面,整體擴散條件佳;北部空品區位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