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已經過3個月,俄軍入侵烏克蘭戰事進展不順,讓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無法接受,不僅親自指揮烏克蘭東部頓巴斯作戰,還出手整肅多名高階將領。根據烏克蘭情報單位掌握消息,「不想放棄職位」的普丁仍沒放棄佔領整舸烏克蘭的計劃,戰事可能會持續到今年冬天。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發言人斯基比特斯基(Vadym Skibitsky)受訪表示,普丁不會放棄佔領烏克蘭的計劃,因此烏俄戰事可能會持續到今年年底,而俄軍領導層每月也都會進行計劃調整,他說:「普丁並沒有放棄他的計劃,這場戰爭會拖下去,可能是9月或10月或到年底才結束,取決於我們的國防軍狀況,以及軍援情況」。

斯基比特斯基強調,普丁「不相信任何人,他不聽任何人的話。」普丁有自己恢復俄羅斯帝國的計劃,儘管外國領導人試圖說服普丁,試圖說服政治圈、俄羅斯經濟集團的代表、寡頭,但都失敗了,因為普丁要發動的是一場持久戰爭,他是一個「不想放棄職位的人」。

斯基比特斯基進一步提到,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地區的勢力越來越大,從5月起就不斷修建多條防線和道路,他也透露:「俄羅斯軍隊正在被佔領土上部署一個強大的組織。他們利用佔領的鐵路、港口和機場創建了一個物流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