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沙路地區昨晚下大雨,多處地方積水嚴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27日)批評,在淹水同時,選區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卻在日內瓦吃大餐、拍美照。不過,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指控王移花接木,「一個台北議員在我們救水災同時,還要從台北見獵心喜的拼命吐政治口水」;林靜儀也酸說,用8年前的舊圖來消費地方,不知道台北市議員是見獵心喜、捅刀同黨市長。

王鴻薇今在臉書貼出一張淹水合成圖,並稱從昨天下午開始,受到間歇性豪大雨侵襲,造成沙鹿、清水等地多處積水,沙鹿區中山路、清水區海甲路等處積水,「直到發文到現在,選區立委林靜儀靜悄悄,對於淹水渾然不覺,還在日內瓦吃大餐、拍美照,選區8年來最嚴重的淹水,難道不值得你放下刀叉、相機,關心一分鐘嗎?」

對此,陳柏惟在臉書發文酸說,網路上出現篇明顯造謠且充滿惡意的歧視文章,打開一看,原來是台北王議員,移花接木不意外,「台北議員可能不知道2013年這張圖,是不分黨派都想解決的事情,但無知真的不用拿出來說嘴」。

陳柏惟提及,王議員跨域監督台中市府救災狀況,但台中的事情盧秀燕都沒說話,顏寬恒都沒說話,只有一個台北議員在我們救水災同時,還要從台北見獵心喜的拼命吐政治口水。

林靜儀也說,她一月上任之後,辦公室、服務處與議員們不斷會勘、協調處理、爭取經費、追蹤進度,她嘴裡最常叨念的就是,「拜託在汛期前完工,不然極端氣候容易致災」。

林靜儀說,她選區議員們心心念念中二區要做好因應汛期和季節大雨的準備,「台北的議員請你們也加油」、「用8年前的舊圖來消費地方,不知道台北市議員是見獵心喜、捅刀同黨市長啊!」

針對圖片問題,王鴻薇稍早也說,今天PO的淹水照片誤植,也更正,但沙鹿8年最慘淹水難道是假新聞?林靜儀出國訪問,不幸台中沙鹿發生8年最慘淹水,臉書上卻還是吃大餐出訪的照片,這都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