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英國皇家檢察署(CPS)昨(26)日表示,美國演員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被控對 3 名男子實施 4 項性侵的犯罪名。而英國皇家檢察署提及,史貝西還被指控一項「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對某人進行插入式性活動」的罪名。

2017 年 10 月 30 日,《BuzzFeed》報導稱,美國演員安東尼·瑞普(Anthony Rapp)控訴 14 歲時曾遭史貝西性騷擾,而後一連串對於史貝西性侵的指控如雨後春筍般大量湧現。同日,一名墨西哥演員卡瓦佐斯(Roberto Cavazos)在其官方臉書發文表示,史貝西在倫敦老維克劇院(The Old Vic)擔任藝術總監時,經常利用職位特權來性騷擾年輕男演員,「他自已有試著反抗,但仍然遭到史貝西性騷擾。」

2017 年 10 月 31 日《Radar Online》報導指出,導演東尼·蒙塔納(Tony Montana)指責史貝西在 2003 年時對他性騷擾,蒙塔納表示 :「當時除了心理治療師,我沒有和任何人談論過這事情,我經歷了六個月的創傷後遺症。」

此外,2017 年 11 月 2 日《衛報》報導指稱,一名倫敦老維克劇院的前工作人員表示,他在 2011 年看見了史貝西在各種不同情況下多次性騷擾男人;另外一名老維克劇院的相關人員、2010 年的劇院實習生古登(Rebecca Gooden)也確認了這些控訴,並稱「史貝西的性騷擾行為是很常見的事情。」

2017 年 11 月 3 日《CNN》報導,有 8 名《紙牌屋》時任員工與前員工控訴史貝西曾對自己實施性騷擾,其中一名甚至聲稱史貝西性侵。《紙牌屋》不具名員工提及 :「這種行為對史貝西來說是經常性的,我的經歷也絕對不是唯一的,這對劇組中那些不得不接觸他的年輕男性來說是一種有害的環境。」而其他幾名《紙牌屋》的員工也全部認可了這種說法,他們稱史貝西是個慣犯,經常對年輕男性有性騷擾行為。

不僅如此,2017 年 11 月 3 日《衛報》報導,一名男子聲稱於 2008 年在倫敦遭史貝西性侵,且已向警方報案,而當時英國警方正進行調查;2017 年 11 月 4 日《BuzzFeed》報導,一名記者表示在約 2000 年左右,曾在倫敦老維克劇院採訪過史貝西,當時該記者年僅 20 餘歲,史貝西邀請他至某俱樂部進行採訪,「並趁同行人不注意時,史貝西用手進行了多處的觸碰、一直性騷擾。」而當該記者起身決定離開時,史貝西一路追到了門口並且臉色大變,直指這位記者並大罵他為懦夫。

2017 年 11 月 5 日《BuzzFeed》報導續指,奧斯卡影帝理查·德雷福斯(Richard Dreyfuss)的兒子哈里(Harry Dreyfuss)聲稱,18 歲時曾經遭到史貝西性騷擾,他說 :「我當時已經傻了,我沒有辦法消化正在發生的事情,史貝西在戲外對我做出這樣的事情;當時的我是一個無助無知、只想成為演員的男孩,我不知道應該做什麼,更不知道應該如何告訴我的父親;我害怕被威脅,或影響到父親的工作。」

2017 年 11 月 8 日《NBC 新聞》報導稱,一名波士頓前電視新聞主播海瑟·烏拉(Heather Unruh)指控史貝西在 2016 年灌醉其 18 歲的兒子後再性侵。烏拉表示兒子已向警方遞交證據,警方就指控展開調查。

2017 年 11 月 16 日《每日電訊報》則報導,倫敦老維克劇院透露,共有 20 人的證詞指控史貝西曾進行不當行為。2017 年 12 月 8 日《獨立報》報導,挪威國王的前女婿貝恩(Ari Behn)表示在 10 年前的諾貝爾和平獎音樂會,史貝西藉機觸摸他的下體,對他性騷擾。

對此,倫敦大都會警察局表示,據稱 2005 年事件的受害者現已 40 餘歲,而據稱參與 2008 年和 2013 年事件的兩名男子現已 30 餘歲。警方表示,對史貝西提出指控的決定「是在對大都會警察局在調查中收集的證據進行審查之後。」英國皇家檢察署發言人告訴《CNN》,雖然這些指控是在 26 日獲得批准的,「但史貝西目前不在英格蘭或威爾斯(Wales),而且在他進入其中一個國家之前,這些指控還不能被正式適用。」

史貝西曾獲兩屆奧斯卡獎,主演政治美劇《紙牌屋》也在串流平台「Netflix」獲得高點擊率,不過醜聞爆出後,製作公司「MRC」就火速宣布換角,並決定向他提告,還曾有一名劇組人員指控史貝西是性騷慣犯,更憤怒指控「對於劇組許多必須接觸他的年輕男性來說,這根本是有害的工作環境。」

史貝西 1996 年演出《刺激驚爆點》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2000 年以《美國心玫瑰情》片中表現獲頒奧斯卡影帝;之後再以電視劇《紙牌屋》獲金球獎肯定;而過去四年來幾乎已退出公眾生活,迄今仍沒有任何劇組願意用他,當初就連大陸導演姜文邀請他演出《邪不壓正》,最終都將他戲份全數刪除。

美國演員史貝西(Kevin Spacey)被控對三名男子實施四項性侵的犯罪名。而英國皇家檢察署提及,史貝西還被指控一項「在未經同意的情況下,對某人進行插入式性活動」的罪名。   圖:翻攝自IMDb(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