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福隆的國際沙雕季都會吸引大批人潮朝聖,今年沙雕季特別與「霹靂國際多媒體」合作,歷時近3個月的創作,打造出36座霹靂沙雕,超過30位霹靂布袋戲人氣角色素還真、秦假仙、一頁書等會在5/26至10/10一同齊聚在福隆。

今年福隆沙雕季與「霹靂國際多媒體」合作,打造「霹靂傳奇‧掌中天下」沙雕季主題,將台灣布袋戲文化融入沙雕藝術之中,由10名沙雕師共同創作,因遇上梅雨季節,連日雨勢使創作工程變得困難,除了沙子含水量過高讓細節不易雕刻外,被沖刷破壞後的作品,也都需要花費一倍的時間修補,對沙雕師來說是很大的考驗。

此次沙雕季作品共計36座,共分四大區域企業品牌區、Q版公仔區、電影主題區、經典角色區。今年的主雕作品是8公尺高的「素還真」,讓旅客彷彿進入到霹靂英雄的傳奇世界之中,一窺經典傳奇人物的故事。在 6 月至 10 月期間每週末也會舉辦『福隆沙灘生活節』,並展開系列沙灘音樂會、市集、單車體驗、美食攤位、沙灘瑜珈等行程。

除了有Q版布袋戲,展期間也有一系列好康活動,不僅可以獲得霹靂布袋戲精美贈品,最大獎還有機會獲得福容大飯店福隆萬元住宿券。

沙雕師正在雕刻《魔吞十二宮》人物「金獅」。   圖:福容大飯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