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爆發後,陸續發生確診兒童死亡的不幸案例,藝人郭彥均在臉書張貼與醫護友人間的對話,提及「看到很多孩子、就這樣走」等內容,遭大批網友質疑、批評,甚至檢舉造謠,郭彥均因此刪文,並發出聲明道歉。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7)日譴責,網軍散布的「出征病毒」讓台灣人的心也病了。藍營政治人物也紛紛批評,台灣如今變成一言堂只能對政府歌功頌德。

面對郭彥均發文內容,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趙少康力挺稱,郭彥均說的明明就是台灣正在真實發生的狀況,是很多父母心中最深的憂慮,竟然又被「塔綠班」出征,轟得郭彥刪文。奉勸這些為了捍衛蔡政府不問是非的「塔綠班」們,掩蓋事實不會讓狀況變好,不要再到處散播「出征病毒」荼毒台灣。

趙少康表示,蔡政府什麼都沒準備好,讓第一線醫護的身心狀況瀕臨崩潰,郭彥均以自己身為公眾人物的影響力替醫護發聲,呼籲所有人不要用情緒化的方式對待醫護,文末用了「我們終究會贏的」,以及「為下一代守住疫情」兩個正面跟激勵人心的標籤作為結尾,完全沒有看衰台灣或蔡政府的意思,卻還是遭到「出征病毒」進攻。

趙少康也提到,看這幾天兒童疫苗被秒殺的狀況就知道,家長們心裡有多恐懼跟焦慮,郭彥均還有之前的藝人徐小可都為人父母,自然感同身受,所以心急發文呼救,民進黨支持者卻見不得有人說實話,又放出「出征病毒」傷害台灣的民主跟言論自由,怎麼對得起「民主進步」這個黨名。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心華感嘆,我們的國家何時變成了抒發意見,就會被出征、被調查、被霸凌?我們嘲笑中國的「小粉紅」愛出征,而這些網軍的行為和他們有何不一樣?重點是,還要因為政府的延誤怠慢而繼續損失掉多少的生命和健康?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也指控,現在藍營政治人物基本上不太被網軍出征了,因為綠營「1450」知道藍營支持者已經聽到大量事實,很難被帶風向了。但是綠營「1450」不容許違逆政府的言論出現在一般非政治人物又非綠營的意見領袖中,所以放任焦糖跟王浩宇這種經常胡說八道的人亂放消息,卻不讓一般民眾講出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