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將編列60億紓困預算,針對觀光產業從今年9月起進行執行獎勵國人國內旅遊,高雄漢王洲際飯店集團總裁林富男今(27)受訪表示,抗疫救同胞遠比救經濟還重要。今年官方對企業的紓困力度遠不及去年,建議可再提特別預算。

交通部與觀光局公布60億元的最新振興方案,用來協助觀光、旅宿與客運業行銷,林富男表示,此刻疫情還在高原期高峰未到,快篩劑不足、黑數高、死亡人數屢創新高、兒童疫苗未到位,如果此時就逕行鼓勵國人旅遊實在不妥,因此現在規劃9月執行振興方案是正確的。

他指出,今年Covid及俄烏戰爭等複合性威脅,對台灣經濟影響比去年嚴重,在這麼困難情况下,他個人仍力主抗疫救同胞遠比救經濟還重要。防疫→抗疫→疏困→振興→轉型,有一定的程序,但今年中央及地方政府對於企業的紓困力度,確實遠不及去年,行政院應綜理各項措施,亦或可再提特別預算。

林富男說,特別預算紓困應直接對勞工發放薪資補助;對受創企業應用財政手段給予企業優貸、原貸本金展延、利息補助;高壓電契約容量可調降待復甦再調回、綜所税、房屋稅、地價稅緩繳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