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報導,一名推特股東代表前(25)日晚間在舊金山聯邦地方法院,對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提起集體訴訟,指控他和推特的混亂收購程序,導致推特股價劇烈波動,惡意操縱股市以謀取私利,並造成他們的損失。

投訴的重點是馬斯克自4/25與推特董事會簽署購買協議以來的行為。股東們表示,馬斯克不間斷發表聲明、發送推文並從事讓推特股價大幅下跌的行為,只是為了獲得更好的報價,或是為了終止收購計畫。

根據提起的集體訴訟,推特股東指控馬斯克多方面違反《加州公司法》,並涉嫌惡意操縱市場。股東表示,馬斯克為了經濟利益,故意延遲披露推特持股,並在4月初暫時隱瞞成為推特董事會成員的計畫。

起訴書指出,馬斯克透過與董事會成員及高階管理人員的私下談話,得知公司的內幕消息,從而搶購推特股份。起訴書還稱,馬斯克在簽署收購合約後,讓大眾對其是否能完成收購產生質疑,這點也違反了《加州公司法》。

自馬斯克公佈收購推特的報價以來,推特股價已下跌超過12%,特斯拉股價在同期也下跌近28%,受到科技股廣泛拋售的影響。自馬斯克披露推特持股以來,特斯拉股價已跌逾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