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將舉行九合一選舉,《遠見》今(26日)公布「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北市柯文哲僅獲3.5星,再度是後段班。此外,有8個即將卸任的首長,台北市民有25.6%期待62歲的柯文哲卸任後就退休。對此,柯文哲今被問及是否會影響到參選2024總統的意願,他回應,對他來講,「自己的工作自己找」,卸任後要找工作,自己會努力。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有媒體詢問,副市長黃珊珊中午前往北市聯醫,而國民黨甫提名的台北市長人選、立委蔣萬安早上也去了聯醫中興、仁愛院區,是否有較勁的意味?黃珊珊表示,「我不是今天才去」,昨天她也去木柵機廠篩檢站,每次只要到第一線,都會去看一下同仁,歡迎所有支持台北市政府同仁,對北市府的支持。

現場記者又問,遠見公布民調,柯文哲滿意度再度墊底,且有25.6%台北市民期待62歲的柯文哲卸任後就退休,是否會影響參選2024總統的意願?柯說,長期以來,台北市的客觀指標都第一名,且遙遙領先。當然主觀滿意度都偏低,過去這段時間也都這樣,最重要客觀指標一定要確保,也是努力目標,至於主觀滿意度不高,這是他自己要去努力。

柯文哲提到,至於卸任以後的工作,2014太陽花學運最有名的一句話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對我來講是『自己的工作自己找』,就這樣」,反正卸任後要找工作,自己會去努力。

媒體追問,根據蘋果最新民調顯示,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參選桃園市長,只有約10%支持度,且調查黃珊珊若參選台北市長,也差不多只有10%的支持度,是否會擔憂民眾黨前景堪憂?柯文哲認為,民眾黨本來就是個小黨,當然一開始社會支持度都不會很高,不是前景堪憂,而是「每天都在危機當中」,要比別人更努力才有機會,常常就是需要認真做事、一步步往前進,過程中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