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22日染疫,預計要居家隔離至30日0時,而柯擔憂傳染給當醫生的妻子陳佩琪,前往與一樣確診的朋友家居住。不過,柯文哲今(26日)透露,自己的兒子、女兒也快篩陽性,所以已經回家照顧小孩,而妻子則和另一個女兒去住旅館,一家五口3人確診。他也自嘲,「回來變成……當爸爸30年沒有照顧過小孩子,現在變成奶爸,要看他們有沒有發燒、藥有沒有吃。」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正在居家隔離中的柯文哲透過視訊主持,但有媒體詢問,原本住在朋友家,但聽說柯又返家了?柯文哲坦言,昨天晚上突然發現兒子、女兒都快篩陽性,且兒子還發高燒送急診,PCR也陽性。

柯文哲說,現在一家五口有3人感染,剩下陳佩琪、另一位女兒還沒感染,所以乾脆就讓她們住到外面旅館,他們這些感染的人全部都回家,「回來變成……當爸爸30年沒有照顧過小孩子,現在變成奶爸,要看他們有沒有發燒、藥有沒有吃。」

柯文哲指出,要移動前必須先通知區關懷中心,申請改變隔離地址,因為電子圍籬好像都還在,要換位置,一般來講,除非有特殊需要,不然不必去換居家隔離的位置。

記者追問,先前照顧小孩都是陳佩琪,柯文哲是否有辦法照顧、可以勝任?柯文哲苦笑說,現在還好啦,不用換尿布,都是大人了,只要看看有沒有發燒、藥有沒有吃、症狀怎麼樣,搞不好再量個血氧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