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今(26)日公布的民調,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滿意度是全台縣市長倒數第四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相信身為台中人會覺得丟臉,市民的光榮感都不見了,盧市長應該好好加油。

蔡其昌說,最近在民間到處跑聽到很多市民朋友對市府諸多抱怨及不滿,盧秀燕應該針對倒數第四名好好反省檢討,怎樣才能讓台中市成績好一點,市民要有感,才會感受到幸福,成績倒數第四,相信身為台中人會覺得丟臉,市民的光榮感都不見了。

蔡其昌強調,疫情期間他對民調沒什麼意見,因為台中市民在乎的是防疫工作,希望中央、地方能夠互相配合,這個比較重要,他向中央爭取的快篩試劑,希望市政府好好運用,不能變成市長在做人情,試劑的發放要讓市民朋友覺得公平,否則他在中央這麼認真爭取,不就可惜了。請盧市長多加油,好好的做,市民就會肯定,尤其市府不應該被市議員質疑用公帑在媒體上置入,也是不應該的。

蔡其昌說:「我們沒有行政資源,反觀市府則有民政系統、社政系統以及媒體優勢,這都是現任市長的優勢,但這都沒有關係,因為做久了、做多了,市民朋友自然會知道蔡其昌就是認真做事,默默服務市民,替市民解決問題。」

蔡其昌舉例,例如向中央爭取的這些PCR檢測機、快篩試劑,盧秀燕不會說是中央協助,只講是市府的,這其實是有些不公道,這也顯見盧秀燕的自私性格,在很多負面事件上迴避、切割,只會透過市府公帑包裝造勢,其實都在累積她的負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