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今(26)日公布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台中市政府一早即主動發布調查內容,強調市長盧秀燕的施政分數與滿意度持續向上攀升,再創新高、不滿意度也明顯下降,雙雙締造台中市升格以來之最佳表現,特別是施政滿意度較剛上任時大幅躍升19個百分點,惟「經濟與就業」及「警政治安」面向表現尚待加強,盧秀燕與市府團隊十分感謝市民的認同與鞭策。

多位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昨(25)在市議員總質詢時指出,每當台中市出現市政危機,市府就透過媒體發布結果是高滿意度的民調。不過當《遠見雜誌》今天發布20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後,台中市政府依舊立即主動發布新聞,並且強調,每份民調都是施政的重要參考依據,此次《遠見雜誌》的調查結果是對台中市實力的驗收,也是引領團隊持續向上的指標。

依據雜誌公布最新的調查結果,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分數與施政滿意度均較去年有所提升、不滿意度也持續下探,整體進步幅度顯著。《遠見雜誌》特別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近來雖承受反對黨較多批判,但細觀其61.9%的滿意度,卻是創台中升格改制以來的新高,更是多位台中市長中,唯一一次突破六成的,而施政分數68.6分,亦是升格以來最高,已實屬不易。」本次調查結果也顯示,民眾對盧秀燕連任的支持度較去年提升4.9個百分點,挺進53.9%,獲得過半民眾肯定。

此外,從《遠見雜誌》歷次公布的數據顯示,台中市八大施政中的「醫療衛生」獲得8成以上高滿意度、「教育」面向也得到7成民眾肯定,而在「觀光休閒」、「道路與交通」、「消防及公共安全」與「環保」等項目之滿意度亦達到6成以上,惟「經濟與就業」及「警政治安」面向表現尚待加強,市府將虛心檢討、持續努力精進。

台中市政府指出,盧秀燕上任後許多大型建設有突破性的進展,像是捷運綠線通車、台中巨蛋、會展中心等國際級建設動工、全台首座美術館與圖書館共構的「台中綠美圖」在這個月完成上樑,達成重要的里程碑;除此之外,市府也積極推動雙十公車、燙平專案、美樂地公園、社會住宅、公托公幼倍增…等民生計畫,更透過「藍天白雲行動」專案,讓台中的空氣品質獲得明顯改善;而在招商與防疫並重的堅持下,本市經濟一路長紅,依據經濟部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第1季的8項重大經濟指標穩居全台之冠。近3年來,台中市許多民調評比持續進步且成績斐然,非常感謝市民給予最直接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