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健身房起家的實況網紅YouTuber館長,昨(25)日館長於頻道上傳實況精華,回答網友們對於保健方面的各種疑問,其中觀眾問到有健身習慣的人是否能夠飲酒,館長立刻認真地回應:「有健身可以喝酒,當然能不喝就喝,但是你不是選手、不是三個月後要站上舞台的那個男人,你是一個熱愛健身的人,不是選手,生活要有調劑。」

館長表示,當然有慢性病問題的話,他就不建議飲酒,但若身體一切健康,平時跟朋友小酌他保持支持態度,認為偶爾飲酒作為消遣是沒問題的,不要過度、甚至成癮就不影響生活和健康,「喝越多,一開始一罐微醺,最後就變成好幾罐才會有微醺效果,久而久之會對肝功能造成影響,肝解毒的速度也會越來越慢。」。

館長表示如果心情鬱悶想小酌兩杯,「該放縱就放縱」,只要不是天天都喝,適當以飲酒作為放鬆心情的方法,他認為並不是壞事:「喝酒千萬不要喝到醉,喝完微醺洗個澡,還能好好地睡」。

【更多的館長追蹤館長IG吧!影片看這裡!】

館長回答保健方面的各種疑問。   圖:翻攝自館長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