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本土疫情嚴峻,校園與學生家長關心是否提前放暑假,各縣市目前政策不一。教育部潘文忠今(26日)則於立法院受訪表態,就目前的情況,教育部並未規劃提前放暑假。

目前各縣市狀況,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嘉義縣市、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苗栗縣等縣市,暫時決定持續採取遠距離上課,不提前放暑假;高雄市、桃園市預定今天稍晚才宣布。

潘文忠受訪表示,依照相關規定,暑假以60天為限,這關係到非常多應屆畢業學生、畢業後新生入學權益,影響層面非常大,就目前的情況,教育部並未規劃提前放暑假。

潘文忠也提到,目前國、高中採取的九宮格匡列,教育部和各縣市交換意見與校園實際作為後,將做出調整,未來擬比照國小和幼兒園,若有1人確診就全班停課3天,以達成防疫效果。

至於校園防疫用快篩試劑不足的狀況。潘文忠表示,這段時間教育部會持續補充快篩劑,本週還會加發60萬劑,總共達到270萬劑,後續仍會接續,希望能讓學校在有學生確診、停課時都能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