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梨山地區因地處偏遠,僅有梨山衛生所可看診取藥,居民若快篩陽性,必須自行下山至醫院進行PCR檢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獲陳情,媒合企業來協助提供小型PCR檢測機給梨山衛生所,並致電給陳時中部長爭取偏鄉地區快篩陽性視同確診。

台中市和平區的大梨山地區居民若快篩陽性,必須自行下山至醫院進行PCR檢測,不但須配合管制站放行時間且路途遙遠,當地居民憂心成為PCR孤兒。和平區民代表羅進玉向蔡其昌陳情,希望可以爭取梨山有PCR檢測機,確保在地居民的安全。蔡其昌特別找到瑞基海洋生技公司無償提供小型PCR檢測機。

羅進玉今天下午在蔡其昌陪同下到瑞基海洋生技公司載PCR檢測機上梨山。蔡其昌表示,大梨山人口約有1萬多人,因為沒有藥房,只能仰賴梨山衛生所看病拿藥,當地居民或移工快篩陽性卻無相關措施可協助,因此在羅進玉代表反映下,隨即媒合企業來協助提供小型PCR檢測機,也很感謝昨日向陳時中部長爭取偏鄉地區納入快篩視同確診也得到部長允諾。雖然快篩視同確診,這台企業愛心的小型PCR檢測機也會先留在梨山服務偏鄉居民,接下來還需要衛生局協助梨山衛生所的檢驗人員,讓偏鄉地區有與大家一樣的醫療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