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本土疫情走向高峰,大幅加重醫護負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6日)率台北市議員、議員參選人赴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代表捐贈,由民眾募集的愛心醫療物資。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 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因此鞠躬致謝,感謝民眾的善心。

蔣萬安上午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市議員參選人柳采葳及高世俊,一同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捐贈N95口罩1萬6000片、防護衣2000件,以及酒精240桶,用行動力挺醫護人員,聯合醫院則由總院長璩大成、中興院區院長蔡景耀代表受贈。

璩大成表示,在疫情嚴峻狀況下,醫護人員面對這麼大量需要照顧的民眾,只好把護病比放開一點,但實在沒辦法這個快擴充人員,但非常感謝社會大眾對醫護的熱心,讓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下能感受到溫暖,他們也藉這個機會借花獻佛,代表所有醫護同仁向善心捐贈者深深一鞠躬,感謝各位的善心。

蔣萬安也說,非常謝謝捐贈者籌促防疫物資給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謝謝璩大成一直以來在防疫期間的用心,大家都有目共睹,也非常感謝第一線對抗疫情的醫護人員,台北市聯合醫院一直以來都是市民的健康守護者,過去2年的疫情中,更是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線,從施打疫苗、確診檢驗、收治病患,到染疫康復者後續的追蹤、開設整合門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所有的醫護夥伴,從來沒有缺席,真的辛苦了。

蔣萬安接著說,今天捐贈的醫療物資,是集合許多人的愛心,希望能給予聯醫辛苦的醫護更多支持,讓他們能夠心無旁騖,守護市民的健康,防疫的工作是不分彼此的團體戰,面對病毒的威脅,他們會全心守護醫護夥伴,一起成為「防疫台北隊」。

蔣萬安也提到,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是醫院門口張貼「請不要對醫護人員咆哮」的標語,看了除了心酸,更是憂慮。他呼籲,身為染疫康復者,深深了解市民朋友在疫情下會焦慮、著急,這都很正常,但所有的醫護,都是冒著被傳染的風險、在強大的工作壓力下,執行最辛苦的醫療工作,請給醫護多點耐心,相互體諒,相互理解。

蔣萬安強調,將要求衛福部,疫情期間醫療院所配合防疫政策,開立專責病房,對於醫療院所的營運補貼,今年一定要繼續辦理,與醫療院所共同度過疫情難關。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與台北市議員陳炳甫等人赴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捐贈醫療物資。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