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市5至11歲兒童BNT疫苗即(26日)起在校園開打,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前往國小視察,她提到,希望能在6月3日前儘速將兒童疫苗打完,讓孩子更安全。黃珊珊也說,目前北市盤點仍有幾千劑的缺口,已經向中央提出申請,目前正在等待回覆。

黃珊珊、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上午前往銘傳國小視察,關心學童施打疫苗情形。北市教育局指出,截至25日止,共有137間國小已統計5至11歲學生施打BNT疫苗之意願,約有5萬5,000名學生有意願接種兒童BNT疫苗,比例約占5成。

黃珊珊指出,目前整個作業算是順利,從早上7點就開始,感謝宏恩醫院的支援。目前銘傳國小有325名學生打兒童BNT疫苗,22位打莫德納疫苗半劑,北市希望在6月3日前儘速打完,目前上網預約施打的人數有1.9萬人,學校也有5.5萬左右。

現場媒體詢問,兒童BNT開打,是否造成莫德納先前發生棄打潮?黃珊珊回應,以銘傳國小為例,原本登記要打莫德納的有135人,最後有114人抽單,棄打率高達84%,的確會有這樣的狀況,但這也是家長的選擇,是很正常的事。

至於是否持續遠距教學,甚至提前放暑假?黃珊珊表示,稍等會跟市長柯文哲報告,還是要等市長決策後,下午記者會對外說明。

有記者詢問,北市府日前宣布要在教育局網站公布國小打疫苗時程表,但家長反映到教育局網站還沒找到相關資訊?曾燦金說,整理好會發布到教育局專區,另也會請學校公告周知,轉達給學生跟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