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宣傳自家報導具有國際觀的TVBS新聞台爆發女主播集體霸凌醜聞,受害主播發現衣物被剪破,在座位裝針孔攝影機追兇,又傳出受害主播會擺陣燒符咒。細節也跟著浮上檯面,傳出包括丟口罩與化妝棉、絲襪、嫌人狐臭等等,完全是宮鬥等級。最後涉事3人被懲處及調任,被霸凌的女主播則繼續留在原時段播報。

綜合媒體報導種種傳言,一開始是TVBS新聞台台內主播在爭時段以及互看不順眼,後來發生受害主播的圍巾及衣服被剪破,然後桌上被丟用過的口罩、化妝棉、絲襪,甚至還有某個主播被嫌「有狐臭」;至於受害主播則被指控擺陣、燒符咒情事,還有消息人士爆料涉事的某個主播因為不想陷入太深,所以沒有涉入太多。

整件事情鬧到台內介入處理之時,有人認錯留在原本職位,也有人不願認錯結果調職或調組、調台,也有人傳出準備辭職不幹。對於各式消息,TVBS否認,僅強調是「部分主播之間確曾有過小糾紛」。警方也表示沒有接獲報案,新聞鬧了一天已經滿城風雨,也成為新聞圈的熱門話題。

根據媒體報導,事發後該台高層原本想開除3名涉案主播,新聞部副總詹怡宜求情並約談3人,最後該3人被懲處及調任,被霸凌的女主播則繼續留在原時段播報。詹怡宜低調回應:「這件事目前被爆料的報導內容很多都不對,但我不想多講,不想傷害到任何同事,多數TVBS新聞同仁都好好認真的報導新聞。」

近來接下東風衛視節目主持棒的前東森當家主播陳海茵在臉書Po文寫道「今天看到這新聞很多人問我是誰?我真的不能說啊…」並坦言,其實主播之間互爭時段、搶節目,檯面上與私底下手段無所不用其極,除了實體霸凌、言語霸凌,背後造謠八卦也是常有的事。他也慶幸最近接下主持棒的電視台環境相對單純一些。

陳海茵強調:「套一句《甄嬛傳》裡華妃的名言『賤人就是矯情。』但也如同甄嬛說的『再冷,也不該拿別人的血來暖自己。』」認為鬥爭、霸凌不只存在主播台,職場上、校園內、政治人物間都是屢見不鮮,雖說「不招人忌是庸才」,但她還是要勸一句「老天爺不給你、爭也沒有用」。